開工日:1/21         素組完成:1/25
RX-178 Gundam MkII Ver1.0及Ver2.0  素組 Bandai MG 1/100


1/21   笨松鼠的Gundam MkII計劃進行到MG的部份了,開始素組時會兩架一起做,因為一起做就可以看到RX-178 Gundam MkII V1.0和Ver2.0有哪裡不同,在開工前的計劃是,希望參考V2.0版的構造,對V1.0版的做一點修改,增加一點可動度,至於素組完後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就做了再說了吧~~


不用特別說就可以清楚的看出左邊的是Ver1.0版,Ver2.0版的內構精緻很多不說,座艙是全周天視野的駕駛艙,肩膀關節是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的,

Ver1.0版胸部內構,比較陽春的駕駛艙,肩膀只能上下擺動

Ver2.0版的胸部比較厚實(寬度也比較大一點,拆掉外裝甲剛好和Ver1.0版的一樣是40mm),肩膀與身體連接的部分因為有內構所以不會空空的!!

以上是今天的進度 :D



1/22   今天把頭和腰身的部份組好,就看圖說故事吧!!

Ver2.0的頭比Ver1.0的大了不少,也細緻一點

Ver2.0的頭由側面看也長了一點,側臉的稜線也比較尖銳

Ver2.0脖子比較長又可動(雖然也只是一點點),比起Ver1.0的頭可動性就大一點,

頭的可動性由背面看就更清楚,另外,由這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Ver2.0的胸部比較長(和Ver1.0版的胸部連著腰幾乎一樣長),還有就是以內構連接外裝甲的插銷直接做成鉚釘的細節,Ver1.0版的背就陽春的多了.

把腰完成,Ver2.0的腰也比較長,裙甲也長一點點,嗯~整個就是比較大隻耶!另外,因為Ver2.0的腰部是分段的,所以可以側腰,Ver1.0的就沒辦法了!

Ver2.0的髖骨是可動的,比起Ver1.0的固定式一定可以做出更大的可動空間!
以上,今天進度到此,越組想法越多,希望想的都能夠做得出來!



1/23   印象沒錯的話,Ver1.0版是9年前的產品,Ver2.0是兩年前出的,基本的結構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是Ver2.0版的可動範圍又大了一點,不過Ver1.0版的也算不錯了!比較意外的是兩隻手臂一樣長,本來想說Ver2.0的身體長一點,手臂也應該會長一點點,但是沒有,另外就是肩膀上的小盾片Ver1.0版是一片,Ver2.0版的做了分件,是比較立體
,比較好看不過卻沒什麼可動性(雖然連接方式是可動的),只能掀一點點,我想是因為Ver1.0的上手臂連接點是球型關節可以傾斜一點點,比較不會磨擦到這個零件,Ver2.0的是插銷關結有可能會磨到的關係所做的改良吧!

雖然外型差異不大,不過在內構上就差異就大了!Ver1.0版的就很空洞,直接就看到裡面空空的地方,Ver2.0版的則是看到連動的內構,差了7,8年果然是差很多!!

手臂試裝上後覺的Ver2.0的手臂好像短了一點點,

裝上肩甲,Ver2.0版的肩甲就稍稍大上一點,感覺就是整個Ver2.0版就梢梢大一個Size,不過手卻沒有放長一點,不過還沒把手掌裝上,也許裝上後就比較長了.

今天做到這裡,4隻手臂零件不少,花了不少的時間啊!!,不過現在還只是素組而已,湯口也只用銼刀打磨,等素組完要決定怎麼修改後還有修改工程,還要進一步打磨,想想就覺得,好像工程很浩大一樣,研究了一下說明書,腳的零件還更多,今天沒力氣了,明天再說吧!!



1/24   今天沒有很大的進度只有把Ver1.0的腿組起來(還沒有全部組好,只組了80%)
,膝蓋的大空洞和只有約90度的可動是比較不喜歡的地方,等明天組Ver2.0版的大腿再好好研究要怎樣改善吧.





1/25   今天把Ver1.0及Ver2.0的腳完成,基本上本體的素組就到這裡完成了!Ver2.0的腿也比較長,看起來是在大腿長一點,笨松鼠沒有拍可動的比較,因為Ver2.0可以跪坐的照片在其他的網站就有了,總之就是比Ver1.0要好上好多好多,笨松鼠就不重覆介紹了,

先把腿裝上來,Ver2.0和Ver1.0比果然是又高又壯,

不過等腳組上後,身高只有差一點點,因為Ver1.0的腳很高,看起來腳好像很重的樣子.

基本上,RX-178 Gundam MkII的素組就做到這裡,接下來就來好好處理Ver1.0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