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2/4       完工日:3/9
MS-06R-1A ZAKUⅡVer.笨 高機動型薩克改良型 Bandai MG 1/100


2/4   改RX-178 Gundam MkII改的很悶,所以去逛了逛模型店,順便就把它帶了回來,看到別人在聯播單眼機的野望,也想加入啊~,好像很好玩耶~~,於是笨蛋松鼠就報名亂入啦~~~.

雖然有人說:這隻是Bandai騙錢的把戲,但是啊,就是有人喜歡,有人會買啊,對於喜歡的人,這才不是騙錢啊!不然塑膠模型也不過是把廉價到不行的塑膠做出形狀,就要賣好幾十倍的價格那不也是騙錢嗎?對喜歡模型的人來說,買的其實是故事~和這個模型連在一起的故事,所以我們買的不只是鋼彈,飛機,戰車,......,還有故事,還有我們的想像,還有我們在製作過程中的攪盡腦汁以及遇到的種種酸甜苦辣,還有最後完成時我們的滿足感.我們可以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好向朋友分享,訴說,我們會這樣告訴朋友:這一架零式啊~可是二次世界大戰的名機喔~~在大戰時啊!它可是.........;也會這樣告訴朋友:你知道嗎,我做這架鋼彈MkII,遇到了多少的問題啊!你看這個關節,你看這個......;模型就是這樣才會有趣,模型就是這樣才有價值,否則一堆的塑膠能值多少錢呢?Bandai還有其他的模型廠家就是這一點成功,給你(妳)故事,給你(妳)想像,只要還有說不完的故事,他們就有賺不完的錢,

離題太遠了!總之~笨松鼠從Bandai預定販售這隻MS-06R-1A就很期待,一到貨很開心的入手,想做一點改變,不想做成黑暗三大叔的座機,想要做笨松鼠專用機,於是二話不說就拆封製作了!!



2/5   昨天很興奮的奮戰了到1點,今天把進度更新:

新的噴射器的內構,細緻到令人不想把裝甲裝上

噴嘴也很漂亮,好好上色的話,一點也不輸金屬套件,笨松鼠捨不得砸大錢買金屬噴嘴,看到這個漂亮的噴嘴就好開心啊~~

附的三個大叔刻的很細緻,雖然是1/100,但是所有的細節都刻劃出來了!!

肩關節,雖然很多人都做過ZAKUII Ver2.0,介紹的網站也多到不行,不過笨松鼠還是把關節部份照一下,做為以後改造用的參考

髖骨關節,雖然基本構型和Gundam MkII一樣,但是表現的方式更細緻,

這個部份是很多人討論的,小腿的噴射器會卡到大腿,使得可動度下降,不過笨松鼠覺得,帥就好了啦~~~,有一好沒兩好嘛~~

單眼巨人站立於大地(背後是Gundam MkII的屍塊),
先做到這裡,接下來過年要北上拜年,會有好幾天不會有進度了~~


2/10   今天回家了!!把ZAKU的裝甲補上

接下來就是考慮要修改的地方了!!


2/11   今天早上改了眼睛,動畫中Zaku最帥的時候就是他的眼睛閃爍光芒的時候,既然聯播是單眼的野望,那當然不可以隨便帶過眼睛的部份,換上閃亮亮的大眼睛是一定要的!!

小心的鑽孔


側面也要開口


試組裝,未裝線前是OK的,裝線後就不行了,所以要改安裝順序為,修整-->上色-->裝LED-->裝電線,其他由眼睛通到胸的洞都打好了!!,下午跑去網聚滿開心的,學了不少東西,刻線,拉膠絲,自製槍,.......認識新朋友,下次有機會再聚吧!!



2/12   今天只有一點點進度,向右看,

再向左看,

上好色,裝好眼睛,小小的Test一下,如計劃中的一樣----會亮!也保留了原本眼睛可以轉動的設計,雖然裝LED是老梗了,但是裝好了還是很爽!!不過頭的內構色處理的不好,雖然一片一片塗的時候還不錯,不過全組起來就太花了,要改回原本的顏色,銀底加墨線就好了!



2/14   昨天噴了一點漆,今天組起來

駕駛艙螢幕塗裝用螢光綠

座椅用了棕色和帆布色,看起來比較舒適

骨架用了4種不同的顏色希望看起來比較立體一點,

雖然外裝裝上後是看不到的,我自己心裡是知道的,不過呢~~還是練習了一下不同的金屬色的調色,

把頭裝上測一下電路,
Ok了~~真開心..


2/15   今天把手臂骨架處理好

還是努力的處理金屬的顏色,用了4種顏色,感覺不賴

手臂骨架完成,雖然是等明天漆乾透了再裝會比較好,不過笨松鼠還是忍不住就先裝起來了.


2/19   拆了3天總算把整架拆完了,外裝甲等著要細部處理湯口,細部打磨,骨架也要細部處理湯口,上色再組裝,看起來小小一架沒想到一拆下來拆了3天,拆出一大堆零件,這樣講好像很奇怪,不過這真的是笨松鼠真實感覺,裝的時候只有初步處理而且裝的很興奮,一點也不覺得零件多,一下子就裝起來了,要拆的時候小心翼翼,深怕拆壞了,就一點一點拆,拆好久,一邊拆一邊想,接下來要先處理的應該還是骨架吧,因為先處理完就可以裝起來玩了.
一邊在拆的時候已經決定不再對可動部份做改裝,雖然原本已經計劃好該如何修改小腿卡到大腿的問題,但是仔細想這個改裝是沒意義的,宇宙用高機動機型還在意那一點點可動有啥用?還是把重點放在塗裝和武裝上吧!



2/21   今天把昨天噴塗完的骨架組好了,雖然完成組裝後骨架幾乎都會被遮住,但是笨蛋松鼠還是噴的不亦樂乎,

盾和裙甲內側的分色還滿不錯的,對遮蓋液的使用有進步

組起來超開心的,好像就以經完成了一樣!!

大腿外側,這付骨架真不是蓋的,既細緻可動性又高,

大腿內側,用了好幾種深淺不同的金屬色

接下來就是外裝了!!衝啊!!


2/23   今天把白色部份打磨好了,於是就開始準備噴塗白色部份,就在調好漆開始噴漆時,下雨了!!啥時不下雨要噴漆才下雨,但是都已經噴了就硬著頭皮繼續噴吧!!一直提心吊膽怕噴槍會噴水,不過還好~沒有,但是也沒有晴天時噴的漂亮就是了,算了,今天只是薄薄的噴兩層而已,而且噴的不是很好,沒有很均勻,有必要再稍稍打磨一下,再薄噴兩層,要有耐心才會有好作品,要有耐心....要有耐心....,笨松鼠做模型的一大目的就是磨練自己的細心和耐心,在我變成既細心又有耐心的笨松鼠之前,我會繼續做下去的!!


2/25   今天噴塗裙甲,腰部,和部份的手臂,第一層薄噴很好,第二層稍微厚一點,噴的很優,第三層要做ending了噴到一半竟然沒漆了!!只好再調一點,不過這次調的太稀了!!一噴上去就毀了!!雖然只有兩片,但是真是生氣!!氣自己的不小心,現在要先等漆乾透了看最後的結果怎樣再決定如果修正,更生氣的是等噴槍清完後發現~~~~後裙甲居然只噴第一層就被放在一邊,彷彿被遺忘了一樣~~~~笨松鼠的細心和耐心到底在哪裡啊~~~~!!!!!


3/1   距上一次更新照片有好久了,今天終於有照片上來了!!

鏡面效果搞了好久啊!!不過效果不錯,就是為了這個效果才會搞了10天才有照片,雖然每天時間都不多,但是笨松鼠每天都有做一點,其他的外裝甲也會陸陸續續完成,

頭部也噴的不錯,但是貼紙真的沒辦法再消邊了,這邊的貼紙是撕撕貼~超厚!!不過還是再噴了一層透明漆讓反光面比較統一,

這裡就有一點失敗了!,笨松鼠磨掉這個水貼兩次,第三次還是這樣,一噴上透明漆就染色了,我想應該要先多噴幾層透明漆再貼水貼才能避免這樣吧!!,

先把肩甲穿上!!

再掛上盾

後裙甲也好了!!ZAKU不再光屁屁!!

薩克說~~啊!我的衣服什麼時候才好啊!!!寒流一波波的來!!我都快感冒了!!!


3/2   今天把小腿噴射器內構和背包完成了,

小心的筆塗,必須一次搞定,不能重來!!

側邊散熱片噴上一點煙黑色

這片也是

這片裡紅色的管線是笨松鼠最得意的部份,很細很小,看不太到,等外裝甲裝上後就完全看不到了,不過笨松鼠還是塗的很high,

漂亮的內構要筆塗好唯一的要件就是細心和耐心,這是我所欠缺的,所以要好好磨練啊!!

這個部份有必要塗裝的只有最上面的把手和最下面的導流版,其他的裝上另一片內構就不見了!!

裝上這片後就看不到前一張的中間圓柱型的壓縮器部份了!!

背包兩側的渦輪,雖然只是小內構零件還是上了兩種顏色

噴嘴加一點東西,看起來比較不會空洞

蓋上背蓋

裝上兩側的渦輪

背包完成!!

上半身也裝的差不多了!!不過笨松鼠決定胸甲重新處理!!

兩隻手臂,也組好了!!
今天就到這裡,剩下的就明天再努力吧!!!


3/3   今天組好小腿內構,就剩下小腿的小零件,手掌,三對管線,電路和武裝了!有一點一點完成的感覺真好!!

噴嘴加了一點小零件,一點也不輸全金屬的套件(笨松鼠也買不起啊!!)

先裝後面的推進器,推進器和小腿內構的色差就像是用了一段時間的機體回廠改裝Power Up的套件一樣!!
.
再把外側的推進器裝上!

最後裝上內側的推進器!!

後側的噴嘴內裝的小零件和左右兩邊的不一樣!

由前面看起來的高熱燒灼的散熱片煙燻碳化的感覺不錯,今天就做到這裡!


3/5   今天把本體的部份都完成了!!不過沒照本體完成的照片,等全部完成後再照吧!!

唯一新增的照片是這張,有朋友問電池和開關的問題,其實本來笨松鼠也想很久,因為內構這麼充實的機體實在沒有多少空間裝電路,不過突然發現背包接頭的空間剛剛好可以把電池和開關一起收進去,上方還有一個凹槽可以牽線路,所以就什麼都不必改,只要把電路從頭牽到背部就好了,裝起來後外面什麼都看不到!!


3/6   今天把武器的部份剪下來素組,想了一下決定要對武器做修改,機體嗎~~是高機動型薩克改良型,武裝嗎~~就改成遠距離狙擊型吧,嗯~~這樣改完一定很帥!!躲在遠遠的地方狙擊,在敵人追來之前轉移位置,再對撲空的敵人發動另一波的狙擊,敵人全滅了都還不知道對手在那裡?長什麼樣?有多少人?嗯~~就是這樣,這是我要的座機!!雖然有人會覺得要正面和別人砍來砍去才帥,但是不論物資和人力都比較缺乏的吉翁軍,如何有效率的消滅敵軍才是王道吧!!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夏亞一樣,能開著薩克以一擋百,打掉一整大隊的吉姆再和鋼彈大戰三百回合,然後還能撂下狠話:阿同學!!給我等著!!我先回家吃午飯,明天再來打你!!


3/9   今天終於全部完成,很開心的照了一堆照片!!!

彈匣內的子彈看起來很難塗裝,其實一下子就塗好了!!

武器組,標準電熱斧,狙擊槍,320mm增程火箭炮(五發裝),五發裝火箭炮彈,四發裝火箭炮套件

一個勝利的Pose是一定要的,(至於老婆要求擺的一些手勢和動作因為不太登大雅之堂,就沒照像了)不過真的很好玩!!

持斧的MS-06R-1A ZAKUⅡ

狙擊!!!!

持炮射擊!!

收工回家



其他照片在此:www.pixnet.net/dustof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