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 Gundam Ver2.0       開工日:2008/4/9         Gundam MkII Ver2.0完工日:2008/5/5   FXA-05D G-Defenser G 防衛者完工日:2009/4/7    最後更新:2009/4/14
Super Gundam Ver2.0 Bandai MG 1/100


2008/4/10   這兩天把武器,背包和G防衛者的零件剪下來完成素組,一直看一樣的機體,有一點疲乏了,

因為Gundam MkII Ver2.0已經很優了,所以應該不會做什麼修改(其實是改完Ver1.0已經沒力了),不過G防衛者就再研究一下好了~~,還有就是,G防衛者的零件是有很多髒髒黑黑的東西,.....應該是脫模劑吧....之前好像有聽說這部份的零件材質有問題,是指這個嗎??反正笨松鼠都會在上漆之前把零件洗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吧~~.


4/13   最近幾天都沒有什麼時間,所以就只有把模型全部拆成零件,內骨架的部份噴上兩層顏色,不過上完第一層後我想了一下~骨架部份我不想做的和MS-06R-1A一樣,想做一點不一樣的才會有進步,而且依設定Gundam MkII A.E.U.G外露的骨架部份應該是藍灰色的,現在上的顏色當底色好了,再調藍灰色當外露骨架的主色,今天還買了"鋼彈軍武大全~機動戰士Z鋼彈",本來是陪老婆大人出去逛逛沒打算買東西的,不過看到一本書的封面就毫不猶豫買了,原因是~它的封面是Gundam MkII而且是Ver1.0版的修改作例(那個裙甲和膝蓋甲片和Ver2.0有不同,笨松鼠摸這組摸這麼久所以一眼就看出來了),當然達人為雜誌做的做例是比笨松鼠做的好看許多所以就買下來了,達人的做法有用上MG 鋼彈Ver. ONE  YEAR WAR  0079的頭和身體骨架(買一架來殺肉,這是笨松鼠不會去做的事,我只會用現有的零件儘量改),不過最重要的對"腳"的修改,雖然方向和重點都和笨松鼠一樣,不過達人做例的方式看起來好的多(光是這一點買這本書還真的不後悔,好多改例,不然一本也不便宜啊),笨松鼠有學到不少東西,真是開心!!雖然說如果早幾個月買到這本書的話我就不用想的那麼辛苦了(不曉得那時出了沒),不過自己想過並做出成品來再和高手的作品比較,會有更深的體悟,就好像解數學題目一樣,好不容易解出來的答案再看到老師更簡單的解法後一定印象深刻,而且最起碼會兩種解法(自己的笨解法和老師的好解法),如果一開始就找最簡單的解法可能看一看就忘了(也不懂得來龍去脈只是硬記),不是嗎!
看完這本,笨松鼠的模型魂又在燒了(都一把年紀了!還真不知道在熱血些什麼!!),原本不想修改只想單純改色的Gundam MkII Ver2.0想加一點細節,雖然還不知道會加什麼(因為是一時衝動臨時起意嘛!!),不過我想要完成應該是會比原本的計劃會多花一點時間吧!!

4/15   昨天把關節噴成藍灰色......,今天看起來......爆醜,枉費我還很小心的遮蓋,今天要全部再改回來(這不是做白工!!這不是做白工!!這是...這是...這是累積經驗啊!是的是這樣的!!決不是笨松鼠再一次耍笨是也....),下次有機會再做這個顏色的嘗試好了!
除了把部分噴成藍灰色的關節零件改回金屬色塗裝外,今天還把外裝甲零件全部打磨完畢(應該吧!希望不要有小瑕疵在噴塗後又跑出來),原本應該要再試組裝然後再想要如何加細節,不過笨松鼠再處理外裝甲零件時突然有了新的idea,所以就以原零件呈現不做修改,而以噴塗方式的改變來表現好了!當然還是用Super Gundam的原配色,當然還是會用Max噴,不過會再加一點小手續處理,雖然還只是個雛型構想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不過等試過就會知道了.


4/18   大部份的外裝甲都噴好了,不過還有小細節要整修,還是有幾個零件要重新處理,真是考驗人的耐心,裝起來後還須要再統一一下顏色,零件是一片一片分開噴的,所以須要整個調整一下才不會顏色有深有淺,噴白色的Max噴比之前噴Titans色的困難多了!!!



4/19   今天把所有完成的零件組合,然後把色調不對的零件拆下要重噴,結果~~

這是大腿後側的甲片,一不小心拆斷了~~~,是怎樣啦~~覺得笨松鼠的無縫練習的還不夠嗎!!還是要笨蛋松鼠示範怎樣修補零件,斷了就黏回去吧,先用模型膠先黏,不過這裡最好不要用溢膠法來做無縫,因為這樣零件的寬度會跑掉,到時後零件卡不進去,不是大哭就可以了事的,要打磨!

這次試用快乾做無縫,笨松鼠的第一次,聽說很好用,果然一下子就乾了可以打磨了,不過不曉得最後的效果如何,等噴漆後才會知道,先繼續拆要返工的零件

啊!!又是怎樣啦~又斷了一片零件,.........練習!~~~~笨松鼠要多練習!!!!!這一定是上天的旨意啊!!!


不過,基本上上半身是差不多好了,腿部就有3片要返工噴漆的(還拆斷兩片),

笨松鼠說的塗裝上的新嘗試先Max噴塗在把稜線稍微輕輕打磨一下,這樣稜線就會露出之前噴的深色底色,顯的比較立體,笨松鼠有試著用砂紙磨和用刀刮,結論是用砂紙會比較好,線比較自然,刀刮出的線條會比較銳利,這個效果應該跟乾刷類似,不過這種做法的線應該會比較細,總之,效果笨松鼠個人是滿喜歡的,這樣不用做很重的Max噴,稜線也會很清晰,真是開心啊!!,接下來應該就要開始背包,武器和G防衛者了.


4/24   笨松鼠噴漆的台子是紙箱加風扇糊在陽台上的,之前下雨就爛的差不多了,前幾天下一點小雨就淋爛了,加上這幾天忙完都太晚了,就一直放在那裡,要想一個比較好的方式來重新搭個台子了,紙箱雖然方便但是真的太不耐啦!!就算高雄不太常下雨,但是淋到一次就爛了也不行,應該找一個防水的材料再來DIY了!!


5/2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到五月了!!,這架還沒完成,今天提起精神去噴漆,不過噴漆的台子還是原來的,雖然爛了變形但是起碼還能擋一下不會噴髒牆壁,武器部份今天大部份都噴好了,主體要調整顏色的部份也噴好了,不過又發生慘劇,就是之前斷掉的那塊因為不小心壓到!又斷了!!!真是欲哭無淚,只好從頭再來,再兩天就會有主體的成品了吧!!!開始好好想G-防衛者要怎麼改了!!


5/4   今天早上起了一個大早要噴漆發現~~~補土的地方有縮水,所以還是有小細痕,沒辦法只好再補一次,對於昨天噴的武器的部份的顏色不是很滿意,所以又重噴,等到中午重新補土的地方乾了再打磨一次這下差不多了,本來要繼續噴的,不過下午要和模友小胖一起去玩具貓模型店,所以匆匆吃完午餐就出發了,小胖參加玩具貓的模型比賽,今天要去交作品,笨松鼠嗎~就順便一起去參加他們的聚會,一群模友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上次一起網聚的Alan也有去,光在那些高手旁吸一點空氣就覺得好像增長不少功力,真是不錯,我想下次還會再去吧,晚上繼續噴漆,把大腿後側裝甲噴好了,完成看不出斷痕,小滿意~雖然過程意外不斷,但這一定是天意!!要多磨練笨蛋松鼠的(因為我太笨了嗎!!所以就多練習吧!!),噴完才發現,盾牌上有兩塊黃色的部份漏了就補噴一下,基本上本體的噴漆已經完成了,接下來等漆乾了再來後續處理~上墨線,水貼,越來越接近完工了,不過G-防衛者一直沒有好的構想,目前的問題在~1. 不能加太多的東西因為重量會有問題, 2.他本來的型就滿素的,加太多東西會不會走味呢?也要考慮,畢竟既然本體都依原設定去走了,希望儘量是在小細節上增加情報量,外觀就儘量不要去改動,不過還是一點靈感也沒有啊~~不過本體的部份大概再兩,三天就可以完工還是滿開心的,我想先把本體完成後就先停一下,小胖一直推笨松鼠參加吉姆辦的聯播~"吉姆祭-無名英雄",就先參加好了,相信做完吉姆,對於G防衛者的想法一定會有所進展的!!


5/5   今天把Gundam MkII完成了(除了那附醜醜的耳機,現在真的不想做,和G防衛者一起做吧),

Gundam MkII Ver2.0 完成了

頭頂亮鄒晶晶的監視器是用原本的貼紙加上田宮水性透明漆喔!!

上半身

墨線加打磨稜線讓臉型更明顯

肩甲

裙甲

盾也在上完漆後打磨稜線磨出底下的白色

小腿

膝蓋及腿內側

2009/4/1   今天是愚人節,時隔1年G 防衛者再度動工,

FXA-05D G-Defenser

主要就是填補一些細節

FXA-05D G-Defenser

修捕破洞

FXA-05D G-Defenser

把過於簡陋的進氣口修改一下

FXA-05D G-Defenser

喷射口也是

FXA-05D G-Defenser

這麼大的噴射口原本也是平平的一片

FXA-05D G-Defenser

這裡也修改一下

FXA-05D G-Defenser

懸臂也修改一下,

其他還有要無縫的,要補推出孔的,.....總之......就是一個要很有耐心的套件啊!!!!!

 

4/4   昨天噴過第一次補土,今天將所有零件再次打磨,大部份的零件都OK了,小部份要再返工一下,然後噴了第二次補土~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噴色漆了!!不過這次用掉的沙紙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連新安州的零件那麼多,耗用的沙紙也沒有這次用的一半.....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縮模,退料頂針頂出的凹口,......難怪我當初會看完就放旁邊,......以一年前的笨松鼠大概沒辦法處理到現在的水準吧!!不過這次處理完真的覺得功力再上一層,小小的開心了一下!!!希望4/9日之前能夠完成!!

 

4/6   今天把金屬色,白色,黃色,的色塊都上好色了,剩下藍色要繼續處理,時間剩下不多了.......

 

4/7   今天把G-防衛者完成了~真開心!!!!雖然是附掛武裝但是組起來還真的不小架~

FXA-05D G-Defenser

駕駛艙

FXA-05D G-Defenser

光束砲

FXA-05D G-Defenser

推進器的煙硝漸層

FXA-05D G-Defenser

追加的噴氣口

FXA-05D G-Defenser

尾翼上的番號

FXA-05D G-Defenser

進氣口的煙硝漸層

FXA-05D G-Defenser

G防衛者上的照準器

FXA-05D G-Defenser

光束炮的照準器

FXA-05D G-Defenser

聯裝導彈共28枚

FXA-05D G-Defenser

駕駛艙內本來是駕駛員,不過又陽春,又醜!!,於是笨松鼠就把駕駛砍了改成座椅!!!

FXA-05D G-Defenser

機首火神炮

FXA-05D G-Defenser

機尾噴射口也追加細節!

FXA-05D G-Defenser

垂直尾翼上噴射口的分色~

FXA-05D G-Defenser

翼根的進氣口做了雙層結構!!!

FXA-05D G-Defenser

G防衛者全機完成!!!

Super Gundam Ver2.0

Super Gundam組合!!!

Super Gundam Ver2.0

全機組裝起來真的是霸氣十足!!!

4/14   前天把Super Gundam由漢神巨蛋領回來,昨天重新拍照,打了點燈光,拍攝效果好一點!!!都放在相簿裡了,有興趣的朋友就去看一下吧~

 

其他照片在此:www.pixnet.net/dustof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