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爾曼騎士       開工日:10/1       完工日:12/27       最後更新:12/27

日爾曼騎士 pegasomodels 75mm

 

10/4   這組原本是鉛錫材質的金屬模型,模型本身非常精緻有質感,不過鉛錫模型的處理比較困難,原本的鉛錫模型頗貴,萬一製作有所閃失,是會欲哭無累的,笨松鼠拿到的這組是香港翻的GK,因為要帶去參加聚會所以一拿到就趕工,沒有拍照,所以一開始的去湯口,打樁就先跳過了,等製作下一組時再來拍打樁過程,以下是全速趕工6小時的成果!!刻修,打樁,噴底漆,噴底色!!乾掃金屬色!!一整個大燃燒,不過笨松鼠也覺得,GK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比起新安州一做9個月還剩一把槍沒力去做,這個拿旗子的大叔還真是做的很歡樂的!!!

日爾曼騎士 01.jpg

大致上組起來就是這樣,有用到AB補土補縫的地方是地台和褲襠其他地方基本上非常密合!!所以才能做的這麼快!!盾牌預噴的陰影有一點問題,必須要重新調整,不過到時整片盾都會畫滿,預噴的陰影只是先給自己一點光影的感覺罷了!!

日爾曼騎士 02.JPG

頭部目前只有用噴槍上的底色和鍊甲乾掃金屬色而已,底色用的是郡氏漆,金屬色則是以GW漆乾掃

日爾曼騎士 03.JPG

手臂擱在造型有趣的頭盔上!

日爾曼騎士 04.JPG

原型附兩個頭任選,做例是用這個頭,臉部只有噴上膚色和褐色,但是因為原型的稜線分明,所以臉型就已經很明顯了!

日爾曼騎士 05.JPG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個頭,所以到時會選用這個頭,一樣只噴了膚色和褐色,接下來的細部全部要用筆來勾勒了!!補充一下~底下的格子剛好是一平方公分的正方格歐

 

10/6   今天晚上先把旗幟和盾牌和蛋機再噴上一層白色,然後再開始大叔的筆塗上色

日爾曼騎士

腰帶先用暗褐色打底

日爾曼騎士

再薄塗兩次紅褐色

日爾曼騎士

金屬部份先用黑色打底

日爾曼騎士

再上紅銅色做主色,亮金色做色差,亮金加銀色做高光,

日爾曼騎士

披風的毛邊是和做例一樣是用白色和灰色但是我的灰色比做例的淡了一點,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色!!

日爾曼騎士

先素組一下,在燈光下看一下光影的感覺,一旁的屍體是今年初和小胖一起買的WARHAMMER 40000 5版起始盒裡Space Marine的小兵,放了大半年了都沒動,今天心血來潮就順便拿出來修一下!!

 

10/7   今天時間不多,所以只做了一點點!!

日爾曼騎士

畫上眼睛

日爾曼騎士

畫上盾牌上的紋徽,不過只完成一半!!

 

10/13   今天晚上有了一點時間,所以又完成了一點

日爾曼騎士

先把盾牌的紋徽畫完~

日爾曼騎士

試組裝一下~覺得還不差~算是"自我感覺良好吧"!!

 

10/14   今天就再接再厲做了一點點!!

日爾曼騎士

頭盔,上面的黑白格子就畫了兩個小時~不過畫完很開心就是了!!

日爾曼騎士

試組一下~一樣自我感覺良好~

 

10/23   經過幾天的try and error終於把衣服上的紋徽完成了!!

日爾曼騎士

今天先把臉再修了一下,眼神也略略修了一下

日爾曼騎士

胸口的紋徽因為不是在平面上,所以要多嘗試幾次才有自然的貼在大叔的肚楠上的感覺

日爾曼騎士

雖然和盾牌上是一樣的紋徽但是困難度高了不少!!

 

12/22   可喜可賀!!!在休兵多日後,笨松鼠突然有了靈感於是日爾曼大叔的旗幟有了新的進度啦!!!

日爾曼騎士

這隻獅子也許營養比較好一點,所以比原本的做例胖一點點,不過很開心的將牠畫了出來,停工的這兩個月笨松鼠都一直在想要如何才能簡單順利的畫出這隻獅子,結果今天的心得是~啥都別多想,提一口氣深呼吸一下子就OK了!!一次搞定不NG!!!開心!!,不過還有另一邊的獅子要畫,今天沒力了,過兩天再說啦!!!

12/27  今天先幫第一隻獅子瘦身,再來在旗幟凹面補一點陰影  

日爾曼騎士

然後尾巴也重新畫過

日爾曼騎士

然後再繪上另一邊的獅子

日爾曼騎士

然後把全身黏好固定~包括細緻的馬刺,領口的束繩.....

最後~

日爾曼大叔宣告完工!!!!

日爾曼騎士

憂鬱大叔~

日爾曼騎士

再近一點

日爾曼騎士

等無人啊~~

日爾曼騎士

全景~

再補幾張用lomo相機拍出的照片

日爾曼騎士

日爾曼騎士

日爾曼騎士

日爾曼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