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和饅頭

笨松鼠的黑文鳥 ~ 包子&饅頭(十七) ~ 花開花謝

 

去年年底(2016/12/30),因緣際會,看到的鳳邑舊城城隍廟繞境,在我們家這邊的新吉莊北極殿安營,晚上有安營陣頭表演,其中一組表演到一半打開了一個箱子,其中飛出了不少的黑文鳥,我這才突然想到,也許當出饅頭也是其中一隻,所以才會飛到我們家來,不過饅頭在去年已經去當小天使了(2016/1/15),饅頭不在後,包子會一直叫個不停,所以後來我就把包子換到小籠放我桌邊,讓牠隨時可以看到我,果然安定很多,不過只要我一離開位子一段時間牠又會叫一陣子,等我回來聽到我的腳步聲又會叫一陣,彷彿在唸我怎麼離開這麼久,除了看不到我會叫外,現在包子要吃飯前也會叫,而且要叫到我靠過去跟牠回應兩聲牠才會開始吃,跟以前肚子餓就會搶著吃,還會把饅頭趕到一邊真是完全不同,今天下午包子也去陪饅頭了(2017/2/2),早上還是照舊叫我過去陪牠吃飯,還覺得今天大概就還是一如往常吧,從2008/11/14初到我們家時一出籠就滿房間飛,讓我追也追不到,到最近這三年飛不動也跳不動真是有天壤之別,想想那時饅頭大約是1歲多接近2歲的鳥吧,包子則是接近1歲,以一般文鳥壽命大約7年來說,包子和饅頭也都算是長壽的了,雖然包子和饅頭不是手養鳥,不像別人家的文鳥會上手,但是也陪我過了好長的一段時光,花開花謝緣份亦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