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 Flag       開工日:10/18       完工日:12/31

SVMS-010 Over Flag Bandai 1/100

因為吉姆還在做,所以其他所有的聯播都不參加了,不過因為固定會去玩具貓~所以還是要參加一下玩具貓的活動啦~~
原本看小胖做的鐵人覺得滿有趣的!所以也想做一架,不過在向老婆申請預算時被打了回票~"什麼,這麼胖,好醜喔~~,不可以",原本以為就此算了,不過想了一下就問老婆"那架是可以的??",結果老婆想了老半天選了一個最瘦的,於是就決定啦~Over Flag 1/100,是這次參加聯播的機體了!!!

10/19  既然申請軍購過關,昨天就馬上將新機購入以免日久生變,HG的好處就是零件少!!花兩個小時多就素組完成,然後就後悔了!!!,原本想做鐵人是想做類似軍武風格的塗裝練習,換這架就比較不適合了,而且~~當變形成飛機型態時發現~按照說明書的方式變完型後~飛機的三個輪胎不能同時着地,腳又醜又重,萬一想用配重的方式讓前輪有用,卻又因為前輪過短,那機鼻就幾乎著地了!!!什麼跟什麼啊!!!圖片都是騙人的啦!!!後來再仔細得看了盒子側邊的照片,它的三輪著地的那張其實有靠腳尖來支撐~最好是飛機著地可以用腳尖來拖啦!!要嗎就在那裡裝輪子嘛!!也不錯啊!!那樣飛機前半的角度看起來還更好!!至於機鼻的部分笨松鼠的感覺是用攝影的角度去修正了實際看起來的感覺,其他的兩張飛行型態的照片反正輪子都收進去了,就沒有機輪的問題,反而外型,角度啦...等等的就都還可以啦,不過那個腳實在好醜喔~~~醜爆了!!!看來要忍不住動刀了,雖然對OO的機體本來就沒好感,不過既然要做就做的順眼一點,起碼心情上會好很多,今天早上二話不說花半個小時先拆成零件再說!!要先好好處理湯口再想如何動刀吧!!

 

10/22  經過仔細思考後,決定不大動作的修改了,這架就著重在塗裝上的處理好了!畢竟手上還有數架未完成品,至於飛機著地型態雖然已經想到修改方式,但是就依原樣不再修改,好久沒有成品了,這架趕緊衝一下吧!!!

 

10/28   雖然是已經拆開打磨一半了~不過呢~還是附上一些素組照片好了,

先是這張整把武器裝在前面當機頭,卻只靠小小的把手這麼微弱的支撐點,還要撐出照片中的高度出來,不然就機首著地了!!!

雖然前輪沒有裝好,不過很容易就看出來機鼻和機輪是幾乎在同一平面的,而且由於腳很重,所以沒有用手壓是不會這樣三輪著地的!!

自然的放著的話就是這樣,膝蓋的後輪和腳尖會著地,未什麼不乾脆就設計成這樣就好了呢!!四個輪子也不錯啊!!,向這樣一停,還要加一個鼻輪,一個懸在半空的鼻輪要幹嘛啊!!

總之這是架怪異的機體,雖然一堆想法想改但是真的沒"愛",所以就在塗裝上動手腳好了

 

 

11/9   說不改還是忍不住手癢啊!!,把機翼部份小小延長打薄!耳朵也修了一下打薄一點,基本的無縫是一定要的,星期六打算要噴漆了!但是卻開始下大雨這算什麼跟什麼啊!!!!

 

11/10   今天噴了水補土,有部份沒有打磨好的地方現形了,等補土乾了再打磨吧~~

 

11/11   基本上今天把第一階段的打磨及無縫工作完成了,剩下小腿,4組噴射器,四組機翼還未處理,不過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第一階段的噴漆了,這幾個部份要噴完才組上去,再做無縫處理,這種兩片夾一片的零件最麻煩了!!!!不過呢~~~笨松鼠還沒想好要用什麼顏色啊~~~

 

11/13   還在想應該要以什麼顏色做主色,結果老婆大人就指定--"粉紅色",嗯~~這是個大挑戰!!!想辦法做個漂亮的粉紅色的Over Flag吧!!

 

11/17   今天有一點空,又修了一下一些打磨時沒處理好的細節,這些問題都會在噴上漆後浮現,雖然恨多都是只有一點點,或是在不容易看到的地方,不過我還是用了一點時間處理一下,順便問清楚老婆要的"粉紅色",具體而言是要如何呈現,如果要亮面就要做鋼琴烤漆般的處理,配金屬紅,銀,亮面的白色,如果要粉粉的感覺就要用半消光色,兩種處理要的噴法不同,結論是老婆要粉嫩的感覺,笨松鼠繼續努力吧!!

 

11/19   由於還是想要試做從高大哥那兒學來的塗裝方法,所以還是跟老婆大人商量了一下,做噴塗做亮面處理,不過不配金屬紅色,我想用汽車烤漆的紅色應該不錯,笨松鼠這兩天調了滿不錯的粉紅色,試噴了一點,還滿開心的,做模型每次一做到噴漆就很開心,不知我的吉姆和G防衛者還要多久才能噴漆呢??

 

11/20   目前還在噴漆和打磨中,不過越來越有樣子就越來越開心,第一階段的噴漆快處理好了,開心呀~~

 

11/27   今天基本上已經把所有的底漆都處理好了,背後和屁股後的兩個噴射器的無縫真難搞><

 

12/2   前兩天把那吧像短棍的武器上色,試做了高大哥那學來的塗裝方法,不過失敗了,不過原則上是知道重點了,今天再把漆重新打磨掉再噴底漆,明後天再試一次!!!

 

 

12/15   這幾天一有空就塗裝一點,有漸漸到尾聲的感覺了!!

Over Flag

槍的漸層還不錯

Over Flag

腿就大概是這樣了

Over Flag

銀色部份如果是整個零件是銀色的就是噴塗,如果一個零件是有銀色和其他顏色的,那銀色部份就是筆塗,沒有愛的機體懶的遮蓋,而且筆塗也是很重要的技術也要多練習!!

Over Flag

網路上看到的塗裝方法,試 了一下滿有趣的,

Over Flag

由上俯視,除了襟翼外其他的銀色部分都是筆塗!

Over Flag

雖然還是很亮,不過筆觸還是有一點,

Over Flag

手臂一樣是由紅,粉紅,和白色做漸層配上銀色

Over Flag

大致組裝一下看起來大概是這樣,不過頭出了一點問題所以沒裝上.......

Over Flag

就是,組裝時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耳朵斷掉了,沒辦法只好重新修復,先剪一個大概形狀的膠板用模型膠黏上,

Over Flag

等乾後在點一點點的快乾在接縫處,可以增加強度,還可以順便無縫處理,接下來就是小心的打磨成形,

 

接下來就是細部修整上色,上墨線,......的收尾工作了吧!!!

 

12/21   其實應該是已經完工了,不過原本預定要做的塗裝練習效果還是不如預期,所以又砍掉重練啦,雖然對這架機體沒有愛,不過卻也借由這架做了不少的練習,紅色和粉紅色的使用,漸層的練習,機翼的延長,銀色也試用了兩種新的漆,也有試著鑲珠珠,兩種新學的塗裝法,總之就是一架練習機,做各種練習,玩的頗開心,希望這次重新塗裝效果會更好,就可以完工了!!

 

12/30   今天終於完成啦~~也照了一些照片,不過真的好累了~~明天再放完工照吧!!好久沒有完成品了,這架雖然是拿來玩顏色,試漆,試新塗裝的,不過也玩的很開心,趕在08年最後完成,心情真好

12/31   08年封關作竟然是這架~~不管啦~~看照片吧!!!

Over Flag

簡單又漂亮的玻璃碎花塗裝,雖然笨松鼠覺得用在1/100的機體並不合適,不過真的簡單又漂亮,多加了幾個不同的層次質感再升級!!!

Over Flag

把笨松鼠折騰到死的電流塗裝,重做7次才有笨松鼠想要的閃電效果,果然是說的簡單做來大困難的一個塗裝法!!

Over Flag

這次這架的主要任務:試顏色,試新學的塗裝,機翼小延長,鑲微珠,試新漆,練筆塗,

Anyway練習功能發揮到滿點!!!

Over Flag

右上方照片裡大腿下方兩個小點是改鑲微珠,滿好看的但是照出來效果不好(照片太小了吧....不過有點懶得重照了),個人覺得微珠的大小對 1/100 or 1/144 的模型大小剛好,雖然視覺上的效果比不上1mm~2mm大小的鋼珠,不過依比例上來說比較好一點!!

Over Flag

小刀,引擎進氣口,腰部擾流板都是用大賣場買的電鍍漆噴罐弄出來的漆上色的,小刀是用噴筆噴塗,其他部份之前就介紹過了是筆塗,非常非常亮,效果超好!!笨松鼠一開始是用香蕉水做溶劑,但是後來有試用GAIA的溶劑竟然也OK!!!那~~~意思就是說~~這罐漆和硝基系的溶劑和漆都可以相容啦~~~

Over Flag

這把大槍除了顏色外改變的就是把槍口兩側也鑽孔,另外最後噴防禦短棍時用剩的金色漆也拿來遠噴,造成類似珍珠漆的反光效果,這個方法在之前噴天使鋼彈的翅膀時用過了

Over Flag

換深色背景試一下

Over Flag

還是這張最帥

Over Flag

近拍,眼睛加貼了碎鑽

Over Flag

特寫,這張看來還不錯,頭兩側鑲的微珠也照出來了!

 

以上,2008年就這樣過了!!今年作品好少,.....不過明天開始要再更加努力!!努力賺錢努力做模型!!

Over Fl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