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和饅頭

笨松鼠的黑文鳥 ~ 包子&饅頭(十六) ~ 男生女生

 

朋友在問怎麼分辨文鳥的公母~其實笨松鼠也不是很懂,不過長時間看著包子和饅頭,多多少少也看得出一點差異

包子和饅頭

這張是剛開始養包子和饅頭時後拍的照片,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張兩隻鳥同時入鏡又拍得清楚的一張,左邊的是饅頭,右邊的是包子

饅頭是男生,外觀上的差別就是

1 體型稍微大一點

2 眼睛週邊的那一圈紅色也比較深一點

3 鳥喙的部份比較寬也比較厚一點(其實就是鼻孔旁邊有比較凸起一點,所以看起來比較寬也比較厚)

 

雖說笨松鼠現在能夠一眼就能叫出誰是饅頭誰是包子,不過如果隨便到鳥店裡看到一籠的文鳥,我也不一定就能100%說出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那就來說一下我們一開始怎麼分辨牠們的吧~

在饅頭來的第一天,在笨松鼠還想幫牠取名叫"阿福"的時候,因為之前沒養過鳥,也沒有資料可以比對,所以當聽到牠吃飽喝足開心的唱歌時,我就認定他是男生了!!!於是第2天就跑到鳥店請老闆幫我挑了一隻母鳥,等兩隻鳥一起放在籠子然後又不叫時該怎麼分辨誰是誰呢??好吧!我們發現包子頭上有白色的斑點,有好一陣子我們只會這樣分辨牠們,養了一陣子後我們大家都熟悉了,才慢慢看出牠們除了斑點以外的差異,而到現在更加熟悉了,對牠們的個性也都了解了,不用看也會知道誰會做什麼,誰在做什麼.

 

急驚風~這是包子

慢郎中~牠是饅頭

 

裝好新飼料搶吃第一口的~是包子

打開籠子馬上衝出來的~還是包子

出了籠子會滿屋子巡一次的~牠一定是包子!!

 

等別人吃飽了才有得吃的~是饅頭

打開籠子要等好久東看西看才探出頭來的~還是饅頭

出了籠只會停窗戶和籠子上還要眼巴巴的等松鼠電梯來才能回到籠子的~牠一定是饅頭!!

 

幫對方理毛對方會舒服的瞇起眼睛的~是饅頭

幫對方理毛對方會痛苦的扭過頭去的~是包子

 

看起來很祥和(呆)的~是饅頭

看起來很精明(兇)的~是包子

 

平時聽到一陣打鬧~一定是包子覺得饅頭站著的位子好,跑去搶饅頭的位子

關了燈要睡了聽到一陣打鬧~一定是包子覺得饅頭站著的位子好,跑去搶饅頭的位子(哪怕是關燈前沒多久牠才把饅頭趕過去)

 

會躲鏡頭~饅頭

會瞪鏡頭~包子

 

腳下的位子可能是我的~饅頭

我看到的都是我的~包子

 

在窗戶上望著遠方(的牆壁)~饅頭

在窗戶上看笨松鼠在做啥~包子

 

在窗戶上一陣追逐~前面跑到沒地方躲的是饅頭,在後面追打別人好好玩的是包子

在籠子裡一陣追逐~前面跑到沒地方躲的是饅頭,在後面追打別人好好玩的是包子

 

饅頭

牠是饅頭

包子的新站架

牠是包子

想想如果沒把包子帶回來,搞不好饅頭現在是叫阿福,然後每天開開心心吃飽喝足唱唱歌悠閒的過著日子也說不定,而現在的生活是~每天都是在戰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