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完工嚕!!!
英格蘭姆 イングラム AV98 2號機


9/18 今天,開始做英格蘭姆2號機,先把所有的預定噴塗黑色的零件先處理(包括駕駛艙),剪下來,去湯口,打磨,然後噴黑色漆,駕駛艙等漆乾了以後,上金色和銀色,然後把太田塞進去組合起來,今天就先完成駕駛艙,其他待續.


9/20 今天,把骨架的零件全部剪下來打磨,也把昨天噴的除了內構以外的黑色零件打磨,這些部份是想做出鏡面的效果,不過呢,應該是之前的漆噴的太薄,一磨就有部份的漆磨穿了,真慘,也有的部份之前噴的不均勻,積了一沱漆,磨掉了積漆旁邊的漆也磨光了,真是笨手笨腳,沒有辦法,只好磨過後再重噴,不過這次對漆的掌握真的不是很好,不是太濃就是太稀,雖然在濃度看起來好像沒啥差,但是噴到零件上效果看來還是不一樣,太稀的話漆會亂流,造成漆面不均勻,漆附著力差,太濃的話,漆太快乾掉,會噴絲,噴的太多還會積漆或是以橘子皮,最好的狀況是,噴到零件上,漆會像液體一樣,凝成一個像水面的漆膜,但是不會亂流,如果底下零件表面很光滑,那漆乾了後就會很光滑,今天做的不好,不照相了,等漆全乾透了,再看要怎麼處理. 


9/21 今天,把骨架的零件噴好色,然後把昨天噴的黑色部份再重新做一次,先把漆磨掉,再重噴,看起來有比昨天好一點,希望明天漆乾了後會好看,不過至少明天可以組骨架了,不過,笨松鼠特調的英格蘭姆的骨架漆快用完了,應該英格蘭姆3號機用,我想3號機的骨架應該就用黑鐵色吧,因為再調一次應該也 沒辦法調成一樣的顏色啊!!算了,等要做3號機再說,今天到此為止.


9/22 今天,把骨架組好了,開新的照了幾張相片,先一張骨架的全身照:


和1號機反應裝甲版不同的幾個地方如:
前裝甲的支架多了一截,用來連接前裝甲

多了肩甲的關節

手的骨架是兩截




10/2 因為白色的零件很多都有縮水的現象,就是在零件表面有一道一道的凹痕,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噴上漆後,有時會看的到,不好看,所以前幾天都在打磨白色部份的零件,今天總算又開始噴漆了,今天天氣很好,噴漆的效果很好,才噴上郡氏No.1白色就有不錯的效果,等漆乾後在上一層透明漆應該就不錯了,之前噴的黑色部份,我想應該就是下雨天才噴不好吧,應該相信模型店老闆的話的,



把黑色部份再度打磨重新噴過,才只有噴黑色就有不錯的效果,我想這次應該就OK了吧,等漆乾了再看看嚕!



10/3 昨天噴的漆,今天看來是很優的,不過在笨蛋松鼠的笨手笨腳處理後,發生了一些小悲劇,
今天要做的是一些細部的處理,包括細打磨,貼貼紙,最後噴必富樂亮光兼保護,細打磨OK沒問題,貼貼紙時,笨松鼠的耍笨功力就發功了,Bandai很貼心的附上兩種貼紙一種是普通的撕下貼上即可的貼紙,一種是轉印貼紙,我想撕下貼上即可的貼紙,應該是給只素組的人用的,因為轉印貼紙,不小心會被磨損,但是轉印貼紙的好處是不會有亮亮的塑膠膜影響美觀,以我要噴漆處理,當然是用轉印貼紙比較好,但是笨松鼠怕自己手拙印歪,所以用普通貼紙,貼歪了還可以再撕下重來,然後噴上必富樂,應該很OK的,實際動手後發現:
頭部的小貼紙很OK,因為小,笨松鼠還有把邊邊切掉一些,所以看不太到貼紙的邊,噴上必富樂後更看不到,算是很成功(見下面照片),不過,在貼背包上的"警視廳"時,因為滿大的一個貼紙,所以怎樣都會有透明塑膠膜的反光,很醜,本來想直接撕掉換轉印貼,不過我後來又想試看看,噴上必富樂後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明顯,結果悲劇開始發生,噴上必富樂後,貼紙的邊還是很明顯,在撕下貼紙要換上轉印貼時又發現零件上有一個很清楚貼紙痕,因為必富樂其實是有一點顏色的,並不是完全的透明,乾了以後形成硬膜,又不能水洗就掉,所以這個部份只好磨掉再重處理,另外,左後肩甲的部份也是在噴必富樂時出鎚,噴太厚所以積了一沱,本想放平後它會流成平滑的一層,但是因為放不平,所以乾了積一沱,不好磨也不好看,好不容易磨掉了也必須要重噴白漆了,真是自己耍笨整自己,在還沒乾前直接水洗掉就好了,想偷懶卻搞的更麻煩, 完全就是笨蛋松鼠的表現啊!!!

"2"是筆圖的,"AV98 INGRAM"是普通貼紙


10/4 終於完工了!! 太田 功!出擊!!


駕駛艙近拍


駕駛艙開啟1


駕駛艙開啟2


駕駛艙開啟3


太田的夢想!


特車二課模擬戰!! ~ 野明V.S太田
拳打腳踢


野明の絕招 阿魯凡之過肩摔



泉 野明 勝!!!

太田的招牌動作:



其他照片在此:www.pixnet.net/dustof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