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10/9       10/13       10/15      10/18完工嚕
RX-78GP03S 鋼彈試作3號機 Bandai MG 1/100

一直很喜歡這架鋼彈,也一直很喜歡0083的故事,入手這個模型時就覺得:哇~~~好優美的鋼彈啊~~~,一直掙扎著何時才要開工,覺得萬一做壞了,會搥心肝啊!!!!不過,我是絕對不會買了模型就放在那裡貢著的!!因為,對我而言,模型買回家放在那裡不把它完成,那就只是一堆塑膠而已,除了累積灰塵,一點價值也沒有,還遠不如一個做的不甚完美的成品,最起碼,那還包含著我的努力,用心和嘗試.

10/6 這次希望能把他做的乾淨且帶著金屬的感覺,還在想要如何的調色,才能做到,另外,還想裝上LED,所以還要想配線的問題,不過研究了兩天才發現,我上次做SD薩克買的電池和電池匣太大了,GP03身上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塞的下,我的頭又大了:>.<: 再想想其他的辦法吧!!

10/7 ~ 10/9 一邊煩惱電路,一邊就把駕駛和駕駛座,給塗好了,比之前有進步,



也把內構部分先上色了,先噴銀色當底色,在噴透明黑色


再來就是頭部了,由於要放LED,所以要剪掉一個支架才會有空間


在來是脖子,因為原本的脖子太短了,頭跟本不太能動,所以加長一點點,


還有,要準備電線要穿過的路線, 所以把脖子上原本很不顯眼的液壓管挖掉,換上插銷,

試組合一下,脖子部分大慨就是長這樣了吧,


在胸部挖出電池的空間,


挖出頭上通到胸部的電線孔,


改造一下噴口



今天先到此,還有很多要傷腦筋的地方呢.


10/13 今天把手和腳的內構組了起來,看起來有比較好一點,不是只是一堆的零件,一團亂,




,GP03S的手臂有一個其他MS都沒有的構造, 就是用來操作Dendrobium的機械臂(MANIPULATOR GIMMICK), 看起來亂有感覺的.

今天還收到網路上訂購的3M磨沙棉,用了一下,滿好用的,一下子就把白色的零件都打磨好了,想我這兩三天來都在打磨......磨的手都軟了,所以說:好的工具還是很重要的!明天應該可以噴白色的部分了!



10/15 昨天(10/14)把頭處理好了,照了一張像,不過把玩把玩後突然電路短路,LED不亮了,今天只好重新處理,真是手殘,大部份的白色和藍色部份的零件都處理好了,只剩下武器部份及腰部的大噴射器,和小零件還沒有處理好,白色部份目前是只有郡氏NO.1,藍色部分則是銀色的底,再上鈷藍60%+透明40%去噴的,噴的厚的部分就會偏鈷藍色,要高光的部分就噴薄一點就會淺一點還隱隱透銀底,算是有做到我要的效果,

殘念的頭像,現在又回復成屍塊了.

下半身除了腳還有一小片外都組好了,,還算滿意,

正面


側面


背面


把腰也接上,胸部的部份到頭的部份,還有背後的噴射動力的部分,還再傷腦筋要把線藏好啊!!


現在想好的是這個,剩下的明天再說了



這三天陷入電線短路的地獄中
,槍和砲都一下子就搞定了, 




不過本體的部份就問題多多,

頭OK

背OK

腰OK

各別都OK,但是組合後,一下子不是頭亮背不亮,就是背亮頭不亮,線路重做兩三次,檢查在檢查,等到確定線路都OK,組裝好後,卻還是有一下子亮一下子不亮的問題,都找不到原因,笨松鼠都要進入狂暴化了!!笨松鼠不是念電子的啊!!,所有電子的基礎只有國中時工藝課的"互閃式明滅器"而已,後來突然發現,如果我用外接的兩個3A電池來測,就都會亮,但是如果用裝在裡面的水銀電池就不行了,所以問題應該是"電流不足",所以後來再更改線路,從原本的腰部牽兩條線到左腳接外部電力,就解決了,好累啊!!不過完成時還滿有成就感的.


核心戰機:
原作中並沒有出現,是BANDAI在模型中加入的,依模型的設計是可以組入GP03S的胸部中,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樣組吧,而且笨松鼠的GP03S的胸部中,駕駛員頭上滿是電線,在製作時唯一的改動是把駕駛員挖掉,因為非常非常之醜,所以做成空機的樣子,另外在噴塗上用了新做法:

在刻線部份先噴上深灰色,因為白色遮蓋力較差,所以會透出陰影的感覺,試做的效果不錯,雖然照片中不是很明顯,不過,肉眼看是有淡淡的陰影,上了貼紙和墨線後,覺得很滿意.


優雅的身形


眼睛有神,看來精神百倍


飛翔啊!!浦木!!


獨特的手臂機構


火力展示!!衝!

衝!

衝!

火力全開!!!! 雖然沒有誇張的武器櫃,但是還是可以擺出這麼有迫力的一面,卡多我一定會阻止你的!!!


動力全開


正面迎擊


其他照片在此:www.pixnet.net/dustof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奇の笨松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